【解析】TUNEINS:CEO閃電離職,再見彼得.米勒


Peter Miller 2010年加入TUNE GROUP, 2013年帶領Tuneins 上市, 理應在這時刻積極大刀闊斧,卻選擇在擴張發展的時刻, 提出了離職請求。 不免令人摸不著頭腦。

CEO閃電離職原因為何?誰將接棒TUNEINS? 消息如此突然, 背後是否隱藏了什麼故事?





在TUNEINS和BURSA公告中, Peter Miller 離職原因是決定追求公司以外的其他發展機會。當然, 這很可能只是表面的托詞。 (Personal Reason 和Pursue other Opportunities是我收到員工辭職信最常見的原因, 實際原因可能一輩子你也不會知道)。

另一份文稿中有提到Peter Miller 的離職時間是17th Nov 2014。并未提到提出辭呈的時間。 難道被挖角了? 和Tunegroup 新CEO不和?

誠信問題和表現不符合公司預期這兩個原因暫時排除, 可能性較小, 誠信問題一般不會是辭呈,而是開除。 TUNEins 上市后表現還算不錯, 不符預期也不太像。

【解析】【組合】AIRASIA:包租婆也有春天?有提到, 最近Tune Group動作頻頻, 人事變動, 大量減低TUNEINS&AIRASIA 持股, 不知道計劃著些什麼。

【BOSS分析法】, TUNEINS價值主要體現于Business Model 的可複製性, 和AIRASIA&TUNE HOTEL 提供的Sustainable Economic。

CEO離職當然不算利好消息, 不過TUNEINS對于CEO的明星效應不高。 不會出現劉啟勝離開SPSETIA那種情況。(如果是Tony離開Tune Group那就另當別論。)



既然離職已成定局(真正離職原因小股東看來很難一探究竟), 那就花點時間看看新的CEO人選吧:
TUNEINS NEW CEO
咋看之下, 經驗還算充足,就期待Tuneins未來的發展吧。 (話說回來 Junior N. Cho到底是哪一國的名字= =)

小結:

個人認為更換CEO影響不會非常巨大, 反而是背後的真正原因耐人尋味。 還是那句老話, TUNEINS 現在20x的PE, 對短期投資者來說不是個吸引人的價格。Dubai方面的Joint Venture, 進軍印尼保險業的收購案都還沒有下文。期待這幾個月會有好消息。

對於TUNEINS有興趣的可以看看老衲之前的【解析】


卍 各人分析記錄 買賣盈虧自負 分析若有錯誤 歡迎提點指出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最新回復